關於監護者

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於1983年由一群以Kim Sharman為首的家長們成立,是一間本地的註冊慈善團體,專為六歲以下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全面的早期教育與治療服務。中心課程區分中文及英文,為不同程度的自閉症、大腦麻痺、唐氏綜合症、過度活躍症,並有發展遲緩、學習困難及身體殘障的特殊兒童,提供心理發展評估、個人及小組特殊教育訓練、言語治療、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及音樂治療。「監護者」每年服務超過630名兒童。

about watchdog

「監護者」開設兩間中心,一間位於香港中環,另一間位於九龍佐敦。香港中心的兒童須經政府輪候名單入學;而以自資形式營運,由香港公益金部份資助的佐敦中心則為非政府資助,報讀入學只須向中心直接申請。兩間中心自1999年起更設有星期六自費課程,提供更多的學額讓兒童盡早得到適切的訓練及治療。

watchdog center

使命

「監護者」旨在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前兒童提供深入而全面的早期教育與治療服務,盡早幫助他們充分發揮潛能。

目標

  1. 透過個別及小組的教育及治療課程,啟導特殊學前兒童在體能、語言、智能及社交方面達到均衡的發展,以協助他們做好學前準備,融入一般學校的制度。
  2. 為家長及照顧員提供支援服務,以確保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得到適切的家中訓練及關顧,服務包括:幼兒教育座談會及工作坊、家長輔導及營養諮詢、特殊教育學校探訪、玩具圖書借閱等。
  3. 加強公眾關注早期教育對特殊兒童的重要性。

intervention and therapy programmes

「監護者」簡介小冊子

請按此閱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