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班

學前班資訊

學前班的對象是什麼人? 

「監護者」的學前班是為三歲至六歲有特殊教育需要或發展遲緩的兒童而設。目前為止,香港中心及佐敦中心均提供英文班及中文班,每班均由一名特殊教育老師及至少一名註冊幼兒工作員或助教,負責教學工作。

學前班的課程包含什麼內容? 

學前班教導及訓練兒童的基本常識、社交及遊戲技能,以便他們能夠更加容易融入一般的小學制度。每名入學兒童均須接受評估,以決定他們在大小肌肉活動、認知、語言表達及理解能力,並個人社交技巧的發展程度。學前班的活動包括:小手工、角色扮演、家居實習、小肌肉技巧訓練、問題解決遊戲、圖書閱讀、戶外及集體活動。

每堂上課時間為三小時,每星期上一至五堂不等(按兒童的需要而定)。每名兒童每星期至少能夠分配得到每堂20分鐘,由特殊教育老師的個別訓練時間;而小組訓練則包括每星期各30分鐘的音樂治療及言語治療。中心會按兒童的個別需要,安排每星期一次或兩次的職業及物理治療。

學前班

家長可以怎樣配合參與? 

「監護者」認為家長的參與,會對兒童的訓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家長不會直接參與班內活動,而是會被安排在觀察室,觀察兒童在小組訓練及個別治療時的情況。老師及治療師會按每年兩次的評估報告,建議兒童的訓練目標,讓家長在家中可延伸及鞏固兒童在中心所學的訓練。中心重視家校合作,會按兒童需要安排家庭探訪。

學前班上課地點?

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香港中心)
香港中環波老道12號地下

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佐敦中心)
九龍佐敦道4號

學前班學費

學前班的學費,會視乎兒童報讀政府早期教育訓練課程、學習訓練津貼資助課程或家長自費課程而定。費用詳情,請參閱「早期教育訓練課程(擴充模式)」、「學習訓練津貼資助課程」或「自費課程」單張。

學前班查詢及申請

聯絡人
香港中心 佐敦中心
汪慧梅女士
總盬

電話: 2521 7364
傳真: 2522 0734
電郵: stella@watchdog.org.hk
曾璐怡女士
社工

電話: 2521 7364
傳真: 2522 0734
電郵: opheliatsang@watchdog.org.hk
胡曉彤女士
佐敦中心主任
電話: 2377 9666
傳真: 2377-9066
電郵: viola@watchdog.org.hk
pre school classespre school cla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