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監護者」提供英語及廣東話教學,通過評估訂定訓練課程,訓練兒童重點的發展如認知、小肌肉、大肌肉、感覺統合、自理能力、語言表達、語言理解及社交方面的發展。我們的教學策略及課程特色如下:

Programme Introduction
Programme Introduction
Programme Introduction
  1. 課程結合個別治療及小組訓練。
  2. 課程採納學期制,讓課程更具延續性,加強兒童的學習果效。
  3. 本中心會以各種不同的評估工具為新入學的兒童進行評估,衡量兒童的學習能力程度,從而訂定「個別教育計劃」(IEP)及相應的教學策略。此外,中心每年會為兒童進行兩次評估,以檢視其學習進度及服務需要。評估後,各位老師及治療師將於家長會議中,向家長匯報兒童的進度及派發書面報告。他們可於面談會議中,就中心為子女訂下的學習目標,向我們反映意見。
  4. 中心會使用不同的教學輔助工具,用以針對兒童各項發展障礙,包括視象圖表、視覺提示、社交故事、默啟通手語、圖片交換溝通法和手寫語等。我們在課堂中更會引入一些特別的輔助課程或方法,如心智解讀訓練、口述思維訓練、社交思考訓練和結構化自閉症教學法等。
  5. 我們深信家長的參與,會對兒童的成長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家長與兒童的家中訓練,是延伸我們課程訓練的主要人員。「監護者」會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甚而會邀請他們出任董事會成員,讓他們參與「監護者」各項重要的政策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