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

評估服務

「監護者」提供什麼評估服務?

「監護者」提供教育心理評估服務,評估發展中的兒童在其學習、學術技能、行為及社交情感能力上的狀況,並會與同齡兒童作對比參考。

什麼是教育心理評估服務? 

由教育心理學家使用不同的評估工具,如WPPSI-III, WISC-IV, WIAT-III, Bracken School Readiness Scale等(因應兒童年齡及需要而定),以診斷兒童(於認知及學術上)的強弱項,並決定該兒童是否有發展遲緩、學習障礙或患有其他失調病症,諸如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自閉症等,以便提供早期介入及其他支援服務。一般而言,心理發展評估包括心智測驗(如智能評估)及學習能力測試(如閱讀及算術)。

教育心理評估的收費包括什麼?

  • 評估需1.5至2小時 (預約當天計)
  • 由心理學家撰寫的一份詳細書面報告
  • 安排家長面談咨詢

怎樣預約評估服務?

家長可於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下午五時)聯絡本中心,預約教育心理評估服務,但需按教育心理學家的預約狀況決定預約時間。

評估地點

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香港中心)
香港中環波老道12號地下

評估費用

每次評估費用由HK$7,500至HK$12,500不等,視乎兒童年齡組別而定。

評估查詢及申請

聯絡人
汪慧梅女士
總監 

電話: 2521 7364
傳真: 2522 0734
電郵: stella@watchdog.org.hk
曾淑美女士
行政及資訊科技主任

電話: 2521 7364
傳真: 2522 0734
電郵: susannajiang@watchdog.org.hk

 

Assessment